老港……

星期日,我回去老港扫墓去……老港,是森美兰州的一个小小镇。(PasirPanjang)
以前小时候一个充满回忆的老地方……

由于多年前,外太公与外太婆都去世了,都好几年我都没回过去了。
这次的回去,发现到很多东西都变了,熟悉的老港,变得陌生了……

老港,我回来了。


天气晴朗,由于不是清明的正日,所以不怎么热闹的。

孩子们拜拜祖先……

太阳越来越晒了……

还有人放鞭炮呢!

我们一家人,任务完成啦!

这就是老港的老家 (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)

我最喜欢这里,天井!小时候,下雨天喜欢在这里跑来跑去的。

以前,过年过日,都会从关丹回到老远的老港去,那里充满了童年的回忆,
小时候,和亲戚们一起游戏,在老港的家跑来跑去,
晚上,一家人聚在一起,喝茶谈天,还有每小时会响起来的老古董钟。

现在都变成回忆了。
老港,不再是我熟悉的那个老港了。

3 comments:

jeepeng said...

可以拍《老港正傳》!

yayawoo said...

《老港正傳》正啊!!!^^

saklas said...

wor. qing ming can take photo eh?
my mum will scold me big time. ha. i tried once before, before i "click", already kana "you better dun take"

nice post about ya old place eh. :)